新疆牵头建立西北地区传染病联防联控平台

2019年05月10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首届西北地区传染病联防联控联席会议暨西北地区重点传染病防治论坛9日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将联合甘肃、青海、内蒙古、陕西、宁夏等省(区)级疾控中心,建立西北地区传染病联防联控平台。

  该平台建立后,将对西北地区及周边传染病疫情形势和防控能力进行现况分析,并制定5年至10年中长期战略规划,落实具体实施路线图,有效配置资源。此外,还将不断建立完善西北地区传染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西北省份以及与周边国家定期会晤机制、联络员机制、疾病信息共享机制等,扎紧本区域及周边传染病防控“篱笆”。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迪力夏提·亚克甫介绍,传染病防控,关键是苦练内功。我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健全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疫情互通互判机制,加强突发传染病疫情的沟通,适时开展突发疫情联合演练。逐步建立西北地区疾病监测预警机制,强化部门合作,充分利用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等组织机构优势,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切实提高西北地区的传染病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