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三项行动”助力困难职工脱困解困

2019年05月10日 14:2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殷雪静报道) 近日,记者从十二师工会了解到,该师实施“三项行动”以来,已累计筹集配套帮扶资金488万元,帮扶困难职工518户,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的占90%,脱贫率达90%以上。

  实施素质提升行动,十二师工会拓宽职工技能培训渠道,推动形成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四位一体的技能提升新模式。围绕重点发展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与行业部门举办了30个工种的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1万多名职工参加竞赛,500余人通过技能比赛晋升了技术等级,新增高技能人才1500余人。同时,推广“职工大讲堂”,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教育活动,覆盖企业经营者、职工、社区居民等各类群体2万余人。

  实施就业促进行动,将技能培训融入促进就业工作中,组织“订单式”“定向式”培训达2896人次,帮助600余名职工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目前,该师已命名的职工创业示范基地有56个,与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及周边用工企业建立劳动用工信息互通机制,实现新增就业3000人,转移就业700人,困难职工就业200人。

  实施创业扶持行动,十二师工会近五年落实职工自主创业项目56个,贴息贷款9010万元,项目示范户累计达1749户,示范项目户“一帮一”“手拉手”带动纳入全国总工会动态管理系统困难职工200户,涌现出一批兵团级自主创业典型示范户和“百佳示范户”。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