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发放60万余株爬山虎

垂直绿化将让街道两侧围栏披上绿装

2019年05月10日 15: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5月7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盛达东路片区瑞泰社区,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及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员工发放爬山虎。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5月7日,随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60万余株爬山虎开始发放,米东区城区、工业园区街道两侧的围栏、围墙上都将披上绿装。

  今年,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启动垂直绿化工作,针对城区街道两侧及工业园区的围栏、围墙及植绿空白处,通过栽植爬山虎等攀爬植物进行绿化。

  在米东区化工园区,盛达东路片区以社区为单位,为企业发放爬山虎。

  发放的爬山虎均为两到三年生的植株,只要栽植得法、浇水到位即可成活。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养护科科长马国云说,爬山虎是多年生大型落叶木质藤本植物,易成活、好管理,秋季叶子呈现深红色,也是街面一景。

  听说能领爬山虎,社区辖区企业纷纷前来领取。

  领取爬山虎的企业工作人员张岩丽说,之前他们在厂房院子栽种了300多株乔木,有了这些爬山虎,企业的院子会更漂亮。

  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进行了爬山虎养护知识的讲解。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