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推出112项文化旅游惠民活动

2019年05月11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我区各地将推出5大类112项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同时,多家景区将推出免门票、门票降价、旅游扶贫助残措施及对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实施优惠措施。各地还将推出公益性文艺演出、实施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

  中国旅游日当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汉家公主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伊宁市规划展览馆、伊犁河景区和巩留县伊力格代景区免费开放;托里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所有旅游A级景区以及额敏县各景区门票免费;可可托海国家矿山公园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讲解费、区间车费用自理);巴里坤古城景区内各景点免费开放;和静县巩乃斯景区门票全免。

  中国旅游日当天还有一些景区针对当地人群推出免门票活动。裕民县景区对本地游客免门票;富蕴县居民游可可托海景区,凭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免门票优惠;克拉玛依市以及乌尔禾区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可免费游览当地景区;吐鲁番市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吐鲁番市内所有景区门票免费;叶城县居民可免费游锡提亚迷城景区;英吉沙县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可免费参观该县各景区景点等。

  有些景区实施了更加优惠的措施。5月18日—19日,昭苏县所有景区免门票;5月18日—20日,新源县西域酒文化博物馆免门票;巴音布鲁克等景区还针对5月19日过生日、过结婚纪念日的游客推出优惠活动。

  除了景区门票降价、免费等优惠措施外,各地还推出了对持有残疾人证件的游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保户实行优惠等旅游扶贫助残措施,对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先进群体实施优惠,很多旅行社、宾馆、酒店、度假村等也推出了相关优惠措施。

  此外,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吐鲁番市等地,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对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还会推出形式多样的公益性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