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59个办税服务厅设置自助办税区

2019年05月11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目前,我区159个办税服务厅已设置自助办税区,哈密、克拉玛依、吐鲁番等8个地州市开放了24小时自助服务。

  自助办税区可以随时办理常见业务,在自助办税终端设备上仅需3—5分钟就可以完成身份认证、信息填写、税款缴纳和出票的全环节办理。不仅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而且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为纳税人带来“线上线下互补、前台后台贯通、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新体验。

  据了解,在自助办税终端设备上可以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等业务,还可以利用外网电脑办理涉及报告、发票、申报、证明、备案、申请、服务等7类347项网上办税事项。

  自治区税务系统自2015年开始在全区推广自助办税终端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共配备各类自助办税终端设备874台。自助办税终端设备的部署主要采取主厅式、离厅式和入驻社会化服务网点三种形式。全区159个办税服务厅均设置了自助办税区,共向银行、邮局等社会化服务网点投放各类自助办税终端设备137台。

  据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王炜介绍,自助办税终端设备的推广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提高了办税服务效率,实现了纳税人和纳税机关的双减负。下一步,自治区税务系统将不断创新纳税服务理念,持续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