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中文比赛捷克、斯洛伐克赛区比赛顺利举办

2019年05月13日 10: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捷克奥洛穆茨5月10日电(记者杨晓红)由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联合举办的2019年“汉语桥”中文比赛捷克、斯洛伐克赛区比赛10日在捷克奥洛穆茨举行,来自捷克和斯洛伐克两国的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斯洛伐克班斯卡双语中学的马茨科娃·维多利亚和卡缅斯基·萨穆埃尔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他们将赴中国参加决赛。

  此次比赛包括汉语演讲、回答问题和才艺表演三部分。参赛者以“天下一家”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演讲清晰流畅、幽默轻松,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随后选手们表演了五禽戏、中国歌曲、民族舞蹈、故事吟诵、绘画等才艺,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及喜爱。

  开幕式上,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丁·库德拉切克介绍了捷克目前的汉语学习情况,他表示希望此次“汉语桥”比赛能为捷克、斯洛伐克与中国的友谊“桥梁”添砖加瓦,促进三方的友好交流与发展。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赵长涛表示,目前捷克、斯洛伐克两国学习汉语的人数越来越多,中国开设捷克语、斯洛伐克语专业的大学也逐年增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双语人才参与到经济、文化建设中。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