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

新疆近百家企业参展

2019年05月12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5月1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在西安市开幕,新疆近百家企业参展参会,向海内外宾客集中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成就。

  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来自俄罗斯、柬埔寨、韩国等25国200余家企业及2000多家境内企业参展。

  开幕式一结束,以蓝色为主色调的新疆形象展厅就热闹起来。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等12个地州市集中展示了我区农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新材料等领域的成果,吸引了海内外宾客的目光。

  在喀什地区的展台前,喀什新鑫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留拴正在向客商积极推介产品,“这次我带了红枣系列的6种产品前来参展,希望为我们有机认证的红枣找到更多销路。”短短一小时内,已有来自浙江、台湾等地客商向刘留拴表达了进一步洽谈合作的意向。

  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自治区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付朝红表示,新疆代表团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发展为重点,从全疆900多个项目中精选了132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涉及石油化工、电力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通过丝博会的平台向海内外客商发布,力促新疆企业达成更多合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