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去年追回违规医保资金6700余万元

2019年05月12日 11: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新疆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对有组织的蓄意骗保行为“零容忍”。

  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盛焉江介绍,目前,我区正在研究制定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举报奖励办法,建立举报线索督办和反馈机制,确保件件能查实、件件有回音;加强协议管理,对定点零售药店摆放非药品商品、刷医保卡消费的行为,将在协议中作出明确约束性规定,因违法违规被解除协议的医药机构3年内不得再申请医保定点;健全信息披露制度,定期公布医保“黑名单”,对组织和参与诈骗的按规定分别给予取消医保处方权、取消即时结算等惩戒。

  2018年,我区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重点聚焦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参保人员,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4565家,暂停服务协议144家,解除服务协议35家,移交司法立案处理2件,追回违规医保资金6700余万元,将15人纳入医保“黑名单”,有力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