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9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

2019年05月13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今年5月12日—18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营养周。5月12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新疆2019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今年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今年全民营养周期间,新疆各专业机构、学会、行业协会等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养老机构,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营养健康科普主题宣传活动,指导大众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广泛传播健康饮食理念。活动当日,新疆营养学会、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营养专家开展义诊及健康营养公益课堂,普及营养知识。

  蔬菜、水果中的营养成分对维护生命、促进健康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新疆营养学会专家提醒大家,成年人平均每天应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应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推荐成年人每天摄入蔬菜300克—500克,其中深色蔬菜应占1/2;每天摄入新鲜水果200克—350克,果汁不能代替鲜果。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穆塔里甫 · 肉孜介绍,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传播营养知识,使公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目前,新疆正在积极筹备成立自治区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以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优化营养健康服务、完善营养健康制度、建设营养健康环境、发展营养健康产业为重点,拓宽营养健康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