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微电影《好人是盐》首映

2019年05月13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报道)5月10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第四部“阿迪 · 艾沙”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微电影《好人是盐》在乌鲁木齐市首映,影片讲述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刘乾坤的故事。

  影片以刘乾坤生活简朴,经常帮助困难群众,甚至将自己的房子捐给战友的遗孀白力克孜 · 亚森为主线,采用倒叙与正序穿插拍摄的手法,在短短20分钟内巧妙地表现了刘乾坤无私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各族群众团结一心、不分彼此、亲如一家的时代风貌。

  今年69岁的刘乾坤在首映式现场说:“我知道的那些难事,能帮就帮一点。这个社会就需要我帮帮你、你帮帮我,大家才能携手共进。”

  受助的小学生阿卜杜拉 · 阿不力克木在首映式上说:“从2017年开始,刘爷爷每个月都会资助我500元,还给我买书包和课外书,我会永远铭记并学习刘爷爷这种帮助他人的优良品德,长大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其他人。”

  影片导演李侬表示,这部微电影体现的是无私奉献的爱。这种爱可以跨越民族、跨越血缘;这种爱传递的是付出、信任、温暖和责任,是“阿迪 · 艾沙”精神的一种传承,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体现。

  “阿迪 · 艾沙奖”是以个人命名的民族团结进步奖,为了继承和发扬“阿迪 · 艾沙”精神,水磨沟区委、区政府将一个个感人故事先后搬上大银幕,用一个个百姓身边榜样的故事,影响更多人加入到继承发扬“阿迪 · 艾沙”精神的大家庭当中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