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际护士节】难忘的护士节

2019年05月13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5月12日,同事们为王理瑛(前左二)送上祝福。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天,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住院部护士办公室传出欢快的笑声。“我再有两个月就退休了,这是我在工作岗位上过的最后一个护士节,很难忘。”该院外科系统科护士长王理瑛接过同事们送上的鲜花开心地说。

  1980年,王理瑛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学校,分配到该院烧伤科成为一名护士。“我在护理岗位上已近40年,现在负责重症医学科、肝胆科等16个科室的护理管理、安全、培训等工作。”王理瑛说。

  护士这个工作比较特殊,早出晚归,经常还要值班。“我一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是比较正常的,太阳见的少,防晒霜都省了。”王理瑛笑着说,护士的工作事无巨细,一点也不能马虎,病人通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健康出院,他们的一声“谢谢”是医护人员最开心的事。

  “在我退休之前,我还要做好传帮带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王理瑛说。

5月12日,王理瑛(右)询问患者身体恢复情况。 

  当记者问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有没有想对家人说的话时,王理瑛很感触:“因为工作的关系,这么多年我没有尽好一个妻子和母亲的责任,我想对他们说声‘对不起’。等退休后,我要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我的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护士们把大部分时间留给了病人,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护理事业的创始者和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关于护士的誓言。

5月12日,王理瑛(右二)为护士布置当天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

致敬护士节 看天使故事汇

来源:天山网原创 | 社会新闻 | 2018/05/11 07:47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