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裤再换上?本周两场降温降水

2019年05月13日 11: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张萌报道)天热了收起秋裤?别忙,又要降温了!5月12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有两场降温降水天气光临新疆。预计第一场降温幅度5℃左右,第二场降温幅度8℃左右。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说,预计第一场降温过程在13日至14日,届时北疆大部分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都会出现小雨天气,并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可达10级。气温也随之下降,降幅在5℃左右。由于最近的气温一直在上升,5℃左右的降温并不会给人们的体感带来明显变化。

  相较之下,5月15日至17日的天气变化就十分明显了。就5月12日的预报分析来看,5月15日至17日降温能达到8℃左右,北疆部分地区甚至可能出现达到寒潮级别的降温过程。

  陈春艳说,天气系统一直在不断调整,预报也在随时更新,5月15日至17日会出现降温是肯定的,但降幅是否能达到寒潮级别还无法论断。公众可以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本周预计乌鲁木齐中心城区有两场降水,第一场在5月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第二场在5月16日。目前来看,两场降水都是小雨级别。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