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原来罐头瓶盖上有一个小机关,难怪老是打不开

2019年05月13日 11:51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方法一

  我们把罐头瓶倒过来,然后在瓶底用力拍几下。

  这样罐头就可以轻松的打开了。

  这个方法的原理是,拍打罐头底部时,罐头会产生强烈的振荡,振荡会导致原本溶解在罐头液体中的气体大量溢出,产生膨压,减轻真空的负压,所以盖子就容易打开了。

  这个方法的优点是: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缺点是: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方法二

  首先我们撕下一张保鲜膜,然后对折一下,再放到罐头盖子上。

  接着用力捏开盖子就行了。

  这个方法的原理是,借助保鲜膜增加手与瓶盖的阻力,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盖子自然就容易打开了,同理我们还可以借助衣服,毛巾,胶带,橡皮筋等东西,这些都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

  但这个方法的缺点是:不适合力气小的女生。

  方法三

  这个方法我们需要借助一个勺子,然后在盖子的边缘撬一撬。

  当听见“扑一下”的漏气声,罐头盖就可以非常容易的打开了

  原理是因为罐头瓶里面是真空的,我们外面的气压是大于瓶子内部的气压的,所以很难打开,当我们用勺子撬盖子的时候是一个杠杆的力量,这样可以轻松的让盖子和瓶子之前产生缝隙,让外部的空气进入,使得内外的气压相等,所以盖子就能容易打开了。

  这个方法的优点是:力气小的女生也可以轻松打开盖子,缺点是:需要借助东西来撬动盖子。

  方法四

  首先准备一个盘子,然后在里面倒入一点开水。

  再把罐头倒放在盘中,开水一定要没过罐头盖,然后泡30秒钟。

  30秒钟后拿出罐头,轻松一拧就就可以打开了。

  这个方法就是利用了热胀冷缩的原理,铁的膨胀系数大,玻璃的膨胀系数小,当用热水加热后,铁盖膨胀的大,玻璃膨胀的小,盖自然就松了,所以就很容易拧开了。

  这个方法的优点也是比较省力气,缺点是相对来说比较麻烦。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