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得巧手多呵护 杜鹃牡丹始盛开

乌鲁木齐公园花卉美景待客赏

2019年05月13日 11: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5月12日,在市植物园,市民普云山带女儿普诗棋欣赏牡丹。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经过三年试种驯化,今年杜鹃花首次在乌鲁木齐大面积盛开。

  5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人民公园内,各色花卉盛开,艳丽的牡丹、绚烂的杜鹃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欣赏,特别是市植物园内三个品种的近千株杜鹃花更是吸引人眼球。

  “主要因为对土壤酸碱度不适应、越冬需要防护、土壤养分不足等限制,之前杜鹃花在新疆地区难以大面积种植,自2016年引种杜鹃花以来,为了克服这些不足,我们采取增加土壤养分、增加土壤酸度、冬季进行人工防护等措施,才使得杜鹃花今年首次在园区大面积开放。”市植物园总工程师孙卫说,杜鹃和牡丹都是我国的名花,具有很高的观赏性,经过反复培育试验,今年有紫阳杜鹃、红枫杜鹃、黄杨杜鹃三个品种的近千株杜鹃相继开放,杜鹃花像这样在户外环境下大量开放,在乌鲁木齐市尚属首次。

  杜鹃素有“花中西施”的美誉,首次大面积盛开的杜鹃自然成为了初夏时节首府的一道风景。同样争艳的还有牡丹园内的五千余株牡丹,牡丹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园区内岛锦、珠光墨润、紫二乔、贵妃插翠、日月锦等六十个品种的牡丹也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当天,市民普云山带着女儿普诗棋在市植物园内欣赏各色牡丹、杜娟,普云山一边看一边将与牡丹、杜鹃有关的诗句教给女儿。普云山说:“牡丹、杜鹃都是我们祖国的名花,背后有很多历史知识和典故,能够在享受美好亲子时光的同时,欣赏到如此美丽的花儿,真的很幸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