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精准帮扶暖人心 感恩回馈带头干

2019年05月13日 12:5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贾洪明报道)近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税务局驻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该村红嘴雁养殖大户马军不但扩大了养殖规模,还搭建起了电商销售渠道,经济效益越来越好。下一步,他还想带动村里的贫困群众一起养殖,增收致富。

  “红嘴雁育雏期温度要控制在34摄氏度左右,要定期打疫苗,饲养好可以长到7至8公斤,按照目前市场价格,每只可以净赚50元。”5月7日,马军在新扩建的红嘴雁养殖大棚里说。

  近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扶持下,马军凭着一股闯劲,通过种植蔬菜,日子越过越好。2017年,经过市场考察,他又有了养殖红嘴雁的念头。如今,他已经成为当地红嘴雁的养殖大户。可近期,他却碰上了一些难题。红嘴雁的销售市场虽然好,可一是苦于没有更大的养殖场地,无法扩大经营;二是销售渠道不够多样,仅靠在县域内销售,无法进一步增加经济效益。

  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和马军对接,帮助他以1.5万元的价格,承包了3个总计6亩地的大棚,扩大了养殖规模。同时,联系县里专业的电商平台操作人员与马军对接,搭建起了电商销售平台。目前,在新的红嘴雁养殖大棚里,马军已先后投入15万元,购买3000只红嘴雁(蛋),建起了红嘴雁养殖基地。

  说起今后的打算,马军说:“我的难题都是工作队的干部帮我解决的,我要懂得感恩。下一步,我准备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带领村里的贫困群众一起养红嘴雁,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