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淘汰掘金 西部决赛将战勇士

2019年05月13日 16: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西部半决赛丹佛掘金和波特兰开拓者之间的对决12日进入生死大战,最终开拓者顶住压力,在客场上演逆转好戏,以100:96战胜掘金,从而以总比分4:3挺进西部决赛。

  比赛中,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手感冰凉,仅拿到13分,不过他的后场搭档麦科勒姆再次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里突外投拿到37分。这也是开拓者自2000年以来首次打进西部决赛。

  西部决赛中,开拓者将和卫冕冠军金州勇士上演巅峰对决,勇士此前以总比分4:2淘汰了休斯敦火箭。勇士和开拓者第一战将在14日进行,而在西部决赛中,勇士队球星斯蒂芬·库里和开拓者队球员塞思·库里这对亲兄弟也将各为其主。

  面对主场战绩出色的掘金,首节开拓者手感一般,除了麦科勒姆独挑大梁外,其余球员状态低迷,屡屡投丢三分球,利拉德一分未得,而掘金主场作战气势如虹,约基奇、穆雷、米尔萨普等首发球员发挥都很正常,首节就大比分领先开拓者。

  面对巨大分差,开拓者没有放弃。从第二节开始,开拓者加强了防守,进攻端也更有冲劲,多次强攻篮下,并制造罚球机会,利拉德也终于进球,此节开拓者缩小了分差。第三节开拓者攻势不减,麦科勒姆的状态更是惊人,掘金的分差优势一点点被蚕食。在麦科勒姆的一次精彩上篮得分之后,开拓者以71:70领先,这是开拓者本场比赛首次领先。

  最后一节,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开拓者倾斜,开拓者逐渐主导比赛,掘金一路苦苦追赶,但命中率下降,在最后关头掉了链子。这一节,全场手感不佳的利拉德投中两个三分球,帮助开拓者扩大比分优势,“大心脏”麦科勒姆也多次上演精彩得分。

  开拓者主帅斯托茨赛后说:“比赛中谁都有低迷的时候,不过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同时拥有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这两人得分方式各有千秋。有人手感不好,另外一人还可以挺身而出。”

  斯托茨表示,大比分落后时,球队从没有感到无望。“面对不利的局面,球队没有人认为会遭遇失败,这个时候必须紧咬牙关,卷土重来。”

  掘金主教练马隆也对麦科勒姆的表现非常赞叹。“麦科勒姆的得分能力让人无语,他和利拉德是全联盟最好的后场组合之一。这场比赛麦科勒姆几乎是一人扛着球队前进,我们对他无计可施。”

  掘金核心约基奇对于痛失好局伤心不已,认为自己在最后一节发挥不佳导致了球队失利。不过马隆则表示,掘金的这十几场季后赛中约基奇表现非常抢眼,全世界的球迷都见识到这名全能中锋的实力。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