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华联会举行第二届换届就职暨周年庆典

2019年05月13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5月13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孟加拉国华联会”)近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第二届换届就职暨周年庆典活动。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等中孟嘉宾约500人参加了典礼。

  张佐在致辞时说,成立2年来,孟加拉国华联会工作能力、凝聚力、影响力日益增强,并积极支持使馆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在凝聚侨心侨力、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发展成就、增进中孟人民友好交往、推动中孟各领域务实合作等方面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作出了积极而闪亮的贡献。

  李波在致辞时说,衷心希望孟加拉国华联会努力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和回馈住在国当地社会,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维护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努力实现自身发展、家乡发展和所在国发展的三方共赢,为增进中国与孟加拉国的友好交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再次当选孟加拉国华联会会长的庄立峰说,2年来,孟加拉国华联会积极促进中孟友好交流与合作共赢,组织参与了多种形式的慈善捐助、人文交流、经贸合作等活动,极大推动了 “一带一路” 在孟加拉国的延伸,把孟加拉国华联会打造成了中孟民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孟加拉国华联会永远名誉会长颜宝铃表示,孟加拉国华联会,关键词是“联”。“联”就是推进和落实“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合作蓝图。为此,孟加拉国华联会成立了“慈善基金会”捐资助学,为当地的贫困家庭奉献爱心,积极为来孟投资的中国企业牵线搭桥,为在孟华侨华人排忧解难,做了不少实事好事。

  庆典活动中,张佐大使为新一届会长庄立峰颁发会长印信,李波向孟加拉国华联会副会长及会董颁发了证书。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为新一届会长庄立峰颁发会长印信。萨利姆·礼萨 摄

  据孟加拉国华联会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孟加拉国当地政府、协会、银行、商界及其他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占到整场活动全场来宾的半数,也是孟加拉国华联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广泛结交孟加拉当地朋友、融入孟加拉国当地社会、回馈当地社会的所作出的积极努力的有力体现,其发挥的作用也赢得了孟加拉国当地民众的认同和赞赏。

李波向孟加拉国华联会副会长及会董颁发证书,并与他们合影。萨利姆·礼萨 摄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