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艺中国”闪亮2019伦敦手工艺周

2019年05月14日 09:50   来源:科技日报

伦敦手工艺周组委会主席盖伊·萨尔特在“技艺中国”主题展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海派艺术家刘美玲将“美丽中国”跃然于柔美的江南旗袍之上,将锦绣河山化为一道《行走的风景》。

  本报驻英国记者 田学科摄

  科技日报伦敦5月12日电 (记者田学科)由中国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和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主办,2019伦敦手工艺周中国展区“技艺中国”展近日在伦敦友好俱乐部拉开帷幕。

  “技艺中国”展以中国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为主线,组织了来自云南、贵州、湖南、甘肃、新疆等10个省(区、市)的逾百件优秀作品,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与现代生活的融合与应用。

  此次“技艺中国”展集中展现了宋锦与缂丝织造、螺钿漆器髹饰技艺等近20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金银掐丝、珐琅工艺等逾10种传统手工技艺。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于芃介绍说,“技艺中国”是中国旅游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文旅融合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活动。

  伦敦手工艺周组委会主席盖伊·萨尔特说,手工艺是人类的非物质遗产,让世界关注手工艺非常重要。“技艺中国”是“一带一路”的延伸,是体现软实力的标志,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三天的展期中,“技艺中国”还将举办中国活字印刷、泥塑彩绘技艺体验工作坊、手绘旗袍课堂、手工技艺国际大师班等互动交流活动,已吸引众多观众预约观展、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