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乌什小伙入选年度正能量志愿者

2019年05月14日 11: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5月12日,备受瞩目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寻找正能量志愿者”评选活动落下帷幕,2018年度全国“正能量志愿者”榜单正式出炉。全国共有30人上榜,新疆乌什县小伙麦麦提图尔荪·阿卜来提便是其中一人。

  34岁的麦麦提图尔荪·阿卜来提是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负责人。2012年3月,“雷锋车队”在他的主导和动员下成立,车队现有志愿者75人,出租汽车20辆,公交车15辆,线路客车15辆。2017年3月“雷锋车队”被评为“全国学雷锋示范点”、“自治区学雷锋示范点”。

  2012年以来,“雷锋车队”每年在国庆、元旦、春节、古尔邦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开展“雷锋车在行动”活动,累计免费接送乘客20万人(次),减免车费累计达44.9万元,15辆爱心送考车,每年高考时接送高考生,连续3年免费运送考生7000余名。

  “我们制定了服务公约、诚信公约及车队服务标准。”麦麦提图尔荪说,“雷锋车队”志愿者采取准入及淘汰制,实行动态管理,一旦有司机被投诉立即取消资格。

  “自2012年3月‘雷锋车队’成立以来,努力为高考学子提供便利,圆满完成了高考期间的服务任务。2018年我自己的女儿高考,也坐上了爱心送考车。”“雷锋车队”44号车辆司机亚森·艾麦提说。

  “为他们点赞!”谈起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乌什镇南关村80岁的老人曹贵祥说。

  “发生在车队里的诚信故事太多了。”麦麦提图尔荪说,“雷锋车队”共归还乘客失物240余件(次),总价值12万元,涉及司机120人(次)。

  得知自己当选2018年度“正能量志愿者”,麦麦提图尔荪表示,司机们才是“正能量志愿者”。今后,“雷锋车队”还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及时帮助有困难的群众。

  “把幕后志愿者推到台前,让持续做好事的他们被看见,被尊重,被赞扬。让爱循环流动,让善越来越浓,让人人都成为生活中的志愿者。”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希望这30位志愿者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

  自3月5日起,都市消费晨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最终,都市消费晨报推荐的麦麦提图尔荪·阿卜来提从全国10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度全国“正能量志愿者”称号,同时获得10000元正能量奖金。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