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2019年05月14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5月12日,历时两年建设的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运。

  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7年5月12日开工建设,是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的一部分,也是新疆750千伏主网架的组成部分。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由巴楚至莎车、莎车至和田、喀什至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配套工程组成,线路长度726千米,工程总投资36亿元,2019年1月,该工程全线贯通。

  巴楚—莎车—和田750千伏线路工程业主项目经理李洋表示,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中的莎车至和田、喀什至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相继投运。工程整体投运后,可改变南疆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的局面,有效提高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供电能力,推进电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优化全疆能源资源配置,惠及当地各族群众。

  按照规划,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投运后新增清洁能源发电量相当于年节约原煤消耗313万吨,预计年实现工业增加值100亿元;将直接拉动固定资产投资518亿元,增加就业岗位约2800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