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降水大风天气影响北疆大部

2019年05月14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受西西伯利亚冷空气影响,5月13日夜间到16日夜间,北疆大部地区将迎来明显降温降水大风天气,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或霜冻,最低气温或降至-2℃。

  预报显示,5月13日夜间到16日夜间,北疆各地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山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东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有暴雨转雪,局地易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最强降水时段,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出现在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出现在14日夜间至15日夜间,伊犁州出现在16日白天至夜间。

  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有6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10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11级—12级。北疆最强风力出现在5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

  5月16日前后,北疆大部气温下降8℃—10℃,其中,伊犁州、阿勒泰地区北部东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降温达12℃以上,将出现寒潮。天气转晴后,上述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2℃,有不同程度的霜冻出现,其中,乌鲁木齐市最低气温降至2℃左右,将出现轻微霜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