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赞铁路纪念园举行开工典礼

2019年05月14日 12: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卢萨卡5月13日电(记者彭立军)坦赞铁路纪念园13日在赞比亚卢萨卡省举行开工典礼。纪念园占地两公顷,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在致辞中说,援赞铁路建设过程中,36名中国专家献出宝贵生命,他们是中国援赞人员的杰出代表,相信坦赞铁路纪念园一定能够成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中赞友谊、深化友好合作的重要载体。

  赞比亚外交部长马兰吉在开工典礼上宣读赞比亚总统伦古的信件。伦古在信中说,坦赞铁路纪念园的建设是赞中建交55周年友谊史上的标志,显示了两国坚定不移的友好关系,赞比亚人民将永远感激并铭记中国的无私与慷慨。

  出席坦赞铁路纪念园开工典礼的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表示,赞比亚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多年来为赞比亚做出的无私奉献,坦赞铁路纪念园将成为两国友好合作象征。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表示,坦赞铁路精神代表着坚韧不拔和不屈不挠。在1860公里坦赞铁路的建设过程中,包括69名中国建设者在内的160多名建设者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的牺牲应被中赞两国年轻一代永远铭记。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