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墩子农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年05月14日 16:1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晓萍报道)“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慌乱,保持冷静,寻找烟雾较少的出口逃生,同时用湿毛巾遮住口鼻,防止被浓烟和有毒气体熏倒,在无法自行逃生的情况下,可躲在较为封闭、烟雾不易侵入的房间,如厕所、储藏室等……”5月8日,六师土墩子农场举办以“珍惜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就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讲解,并联系实际,通过真实案例,重点介绍如何防范火灾、以及逃生知识。同时,针对家庭防火、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了参训群众火灾自救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培训结束后,土墩子农场要求各单位要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消防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