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来哈密五堡镇 遇见甜蜜

2019年05月14日 21: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 图/哈密市委宣传部提供)“5月桑,6月枣,7月‘哈密’顶呱呱”,在“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哈密市翼龙故乡、长寿之镇——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将于5月17日至20日举办哈密市五堡镇第三届桑葚节,本次活动将带您开启“穿越时空 遇见哈密”2019年甜蜜之旅。

  5月17日至20日,在五堡镇博斯坦村举办的第三届桑葚节将以桑葚为媒,文旅融合,通过节庆活动,向八方来客充分展示当地浓郁的民俗风情、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

  在五堡镇博斯坦村,最古老的桑树生长时间已经超过一百年,树干周长8.6米,需要好几个成年人合抱才行。博斯坦村独特的地理优势,造就了这里的桑葚个大甘甜。

  桑葚的甘甜满足了游客们的味蕾,也滋润了心田,透过繁茂的古桑树,望向远方,一座汉唐时期建造的古城遗址呈现在眼前。五堡镇博斯坦村是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拉甫却克古城所在地。一千多年前,这里是繁华的县城,商旅的脚步,小贩的叫卖声,戍城的卫兵,来来往往的车马,仿佛就在眼前。博斯坦村以其富有特色的传统民居生态建筑理念和技术,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来五堡镇参加桑葚节的游客们,在参观完古朴民居后,还可以去哈密魔鬼城,来一次发现之旅。

  五堡镇拥有亿万年历史的雅丹地貌分布区——哈密魔鬼城。在魔鬼城可以见到酷似城堡、殿堂、人物、动物,形态各异的景观,令人眼花缭乱的陡壁悬崖,以及混迹岩砾中五光十色的玛瑙、随处可见的硅化木、枝叶清新的植物化石,偶尔还可看到如恐龙蛋化石般的小圆石头,海生的鱼类化石、鸟类化石。当夜幕降临时,有时会听到嘶叫声,“魔鬼城”也因此得名。

  据了解,桑葚节期间,游客除了免费品尝桑葚外,还将观赏到在博斯坦村古街上演的快闪《我爱你中国》,古枣树、古民居参观祈福,五堡镇商业街刺绣坊手工艺展销,摩托车越野赛表演等活动。这个周末,带上家人来哈密五堡镇吧,品尝百年桑树的甜蜜、“翻阅”千年古城的历史,一起感受亿万年雅丹地貌的壮美!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