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各地州市、县(市、区)人大负责人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2019年05月15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5月14日上午,自治区各地州市、县(市、区)人大负责人第一期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提高履职能力,为开创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各级人大干部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增强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做到筹划推动工作落实好政治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保持如饥似渴的状态,让学习成为工作、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常吸“理论氧气”,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上,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董新光、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