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确保市场经营环境井然有序

2019年05月15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张艳芳报道)4月以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举措先后对医药医疗、校园食品、农资等行业领域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着力铲除行业领域中的利益链条和黑恶犯罪滋生土壤,确保市场经营环境井然有序。

  5月7日,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领域监督检查工作专题培训,同时针对医药医疗领域存在的“挂证”等乱象开展整治行动。

  “重点查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曝光一批执业药师‘挂证’和零售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甘泉说,此次医药医疗领域专项整治为期半年,该局与乌市医疗保障局联手,根据医疗保障局提供的执业药师缴纳社保信息与实际工作单位不一致等信息,对5家企业负责人及20余名在医疗机构工作却将“执业药师注册证”挂在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进行约谈,并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与此同时,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成立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组,分八路对乌鲁木齐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执法检查。督查组以查询档案、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及台账建立、食品留样、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及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

  农资市场也是专项清理整顿的重点领域。4月初,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涉嫌使用与他人近似标识农资案,涉案货值100多万元。

  结合行业监管,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方位摸排事关民生热点、市场难点、投诉焦点等的各类案件,对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坚持顺线深挖,严惩重处,扎实推进乌鲁木齐市各类市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下一步,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加强监管,结合各类市场检查,进一步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上报移交。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