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凌云驭风检修人

2019年05月15日 10:23   来源:新华网

陈锋和同事正在整理装备,准备上“大风车”进行检修。新华网 杲均丰 摄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每年平均有150天大风日,是新疆风能资源丰富地区之一,风速平均为6.2米/秒,居新疆第二位。

  天山脚下的达坂城风力发电场,共架设了1000多台风机。在高空向下看,一座座“风车”就像一片白色森林矗立。作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利用示范基地”,达坂城目前有17家规模以上风电企业落户。37岁的陈锋是金风科技乌鲁木齐达坂城风电场的负责人,他带领12人负责区域内52台风机的巡检维护工作。

  由春入夏,风力较小的时候,陈锋和他的团队抓紧时间对负责区域内的风机进行巡检维护。巡检需登上平均90米高的设备顶部,为防止意外,工人要穿上安全衣,并用安全绳等牢牢把自己固定,但高空大风依然是他们最大的挑战。

  陈锋说:“今天5级左右的风属于很好的天气,要是冬天,最冷时-30℃,夏天最热时地表温度60℃,再赶上七八级大风天气,上来巡检不仅温度受不了,人还像坐船一样晃来晃去,所以最近要抓紧时间进行设备维护。”

<<< 1 2  ...   7 > >>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