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成都女孩喀什创业

2019年05月15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5月8日,张萨夏(左)在店里培训员工热孜亚·巴吐尔制作水果茶。

5月9日,张萨夏(左)教开服装店的邻居热孜耶·图拉克通过互联网销售服装。

5月9日,游客在“粒粒茶夏”饮品店门前合影。

  新疆日报讯(记者周鹏摄影报道)“大家请看,这家‘粒粒茶夏’的店主张萨夏是一名来自成都的女孩,她前年来喀什旅游时爱上了这座城市。”5月8日,在新疆喀什古城景区,一辆观光游览车缓缓驶过粒粒茶夏店门前时,导游向游客介绍。

  2017年,25岁的张萨夏第一次来到喀什,古城迷人的景色、诱人的美食、朴实的民风让她念念不忘。回到成都后,她辞去了英语老师的工作,来到喀什开了这家名为“粒粒茶夏”的饮品店。

  张萨夏的饮品店受到不少居民和游客的喜爱。不少年轻人喜欢光顾这里,点一杯饮品,拍几张照片,然后分享在微信朋友圈。如今,“粒粒茶夏”已经成为“网红”饮品店。

  “新疆的旅游火爆,生意越来越好。现在来喀什创业的内地青年人越来越多了,我和他们一样,特别享受在喀什的每一天。”张萨夏说,“今年,我想向维吾尔族朋友学习制作传统风味的冰激凌,再开一家冰激凌店。”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