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信息化建设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2019年05月15日 11:0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彦强 通讯员赵琳报道)5月14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党委巡察办了解到,该市全面推进“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建设,加快推进信息系统与巡察监督的融合,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库尔勒市党委巡察办邀请专家和业务骨干,指导讲解“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相关功能,根据系统“通报、谈话、信访、其他”四大功能模块,分类录入汇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筛查、比对、分析,实现快速研判、快速转办、快速督办等目标,达到了巡察流程标准化、数据信息化的要求。

  2018年,该市纪委监委根据“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梳理的巡察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人,组织处理3人,函询1人。

  库尔勒市党委巡察办负责人说,巡察办对各组信息员进行系统培训,熟练掌握要领,科学规范操作,细化岗位职责,实行专人负责,为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培养和积累了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