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火车站三站台启用

列车开行前8分钟停止检票

2019年05月15日 11:2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5月14日,在库尔勒火车站三站台,施工人员正进行手扶电梯的收尾工作。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摄影报道)5月13日12时许,随着和田—伊宁的K9720次列车缓缓驶入库尔勒火车站三站台,标志着库尔勒火车站三站台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库尔勒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中第一个完工启用项目。

  5月13日,记者来到库尔勒火车站临时站房候车厅,走进地下通道可以看到,通往三站台的通道内已装修一新,原先的水泥地面已换成大理石地面,两侧墙面安装了大幅文明宣传海报,三站台的楼梯旁安装了手扶式电梯,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近期将开始运行。原先仅出入站口才有的风雨棚,现已覆盖了三站台。

  库尔勒火车站客运值班主任何文君介绍,三站台配备了两部手扶电梯、一部无障碍电梯、多块电子显示屏,风雨棚覆盖全站台,旅客出入站台不再日晒雨淋,特殊旅客可以通过无障碍电梯出入,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据了解,自5月13日起,库尔勒火车站一站台进入全封闭施工,旅客经由二、三站台乘车。何文君提醒广大旅客,受此影响,检票口与上车站台的进站距离加大,库尔勒火车站的各次旅客列车开行前8分钟停止检票。旅客出行时,务必预留充足时间做好购票、互联网取票、实名制验证、安检、候车等相关工作,以免贻误行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