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下周降温又降水

2019年05月15日 11:58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燕 通讯员亨巴提报道)5月14日,记者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博州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5月15日午后至16日夜间,博州各地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中到大雨,山区大雨转雨夹雪,午后至傍晚前后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极大。普遍阵风5到6级,精河及山区阵风可能达到8到9级,阿拉山口市瞬间极大风力10到11级,气温下降8摄氏度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明显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对春播作物苗期生长及设施农业、畜牧业生产影响较大。农区应提前做好大风防御工作。温泉及山区需做好作物防霜冻工作。雨后及时中耕松土,破除土壤板结,提高地温。覆膜作物需做好覆土压膜和滴灌带加固工作。

  此次降温天气瞬间风力较大,持续时间长,需防范大风天气对公路、铁路交通运输以及电力线路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局部地区易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山区局地可能发生融雪和降水混合型洪水及地质灾害,要加强山区附近村庄、工矿企业、公路等灾害易发地段山洪、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与防御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牧区需做好牲畜棚圈加固、母幼畜补饲和防寒保暖工作。市区建筑工地应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注意施工安全,并防止扬尘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采取必要的措施。

  5月15日至17日天气过程气温骤降,气温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请注意收听收看博州气象台提供的滚动天气预报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