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在上海开幕

《阳光下的舞步》展现新疆青年风采

2019年05月15日 16: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阳光下的舞步》此前演出现场照片。(图由新疆艺术剧院提供)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在上海开幕,新疆艺术剧院的音诗舞《阳光下的舞步》将亮相艺术节。

  “我们的演员、舞美和导演们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将在艺术节上代表新疆,将新疆各族群众不懈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展示给全国观众。”5月13日,新疆艺术剧院工作人员介绍,《阳光下的舞步》将由新疆艺术剧院和新疆艺术学院联合演出,共200余名演职人员。

  从3月份开始,他们从新疆艺术剧院下属的歌舞团、歌剧团、话剧团、杂技团、木卡姆艺术团和新疆艺术学院、新疆军区文工团、兵团歌舞团等院团挑选演员、排练,其间在首府进行了10场惠民演出。

  据介绍,《阳光下的舞步》由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等新疆院团精心打造,讲述了以画家、歌者和舞者3位年轻人为代表的众多青年,背起行囊走出机关离开都市,走向新疆辽阔大地的心路历程。走出去之后,他们发现广阔的基层需要他们,也深切感受到了群众的热情,感受到了天山南北的秀美山川和厚重人文,向世人展现出了新疆青年的风采和精神,表达了新疆各族群众感恩党的关怀,赞美祖国的日益强盛和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不懈努力。

  据悉,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曲艺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杂技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51台优秀剧目将在上海的19个剧场演出102场。

  新疆艺术剧院的演职人员将从15日开始陆续分批到达上海,《阳光下的舞步》演出时间是5月24日、25日。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