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新疆22户家庭榜上有名

2019年05月16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在“5 · 15”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并为获奖家庭颁奖。我区有22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来自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的阿孜古丽 · 尤努斯家庭受邀参加揭晓仪式,并上台领奖。

  “能够作为代表参加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我倍感荣幸和自豪。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尽我所能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阿孜古丽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记者从自治区妇联了解到,这22户获奖家庭中,有获得2018年自治区最美家庭的新疆农业科学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资源研究室副研究员顾美英家庭,荣获2018年自治区最美家庭、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特克斯县政协退休干部沈建佳家庭,获得第十二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道德模范、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的对先 · 巧开西家庭等。这些家庭的事迹十分典型,他们或上慈下孝、崇文尚德,或教子有方、注重家教,或胸怀大爱、热心公益,共同弘扬和传承着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文明家风。

  阿孜古丽曾获阿克苏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阿孜古丽一家2009年结识周治贤大娘,当时大娘已72岁,丈夫过世,无儿无女,无人照料。阿孜古丽夫妇视老人为自己的母亲,利用下班时间照顾她。2010年,在民警的帮助下,她让丈夫亲自护送周治贤到重庆市同亲人团聚,使老人20多年寻找亲人的夙愿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