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开展创百分服务试点活动

进站拐弯要慢行 过斑马线礼让行人

2019年05月16日 16:23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四部紫金城停车场,相关领导以及经营四部的司机们参加了宣誓并在承诺书上签字。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祝新春摄影报道)进站20公里/小时,拐弯30公里/小时,过斑马线必须停车礼让行人。5月15日,乌鲁木齐市近百名公交车司机进行了安全运营承诺宣誓。

  当天,在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集团)经营四部紫金城停车场,来自乌鲁木齐市的近百名公交车司机参加了公交集团“五化”、“五提升”创百分服务促安全运营承诺宣誓仪式,通过开展创百分服务试点活动细化公交车安全驾驶标准。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集团相关领导以及经营四部的司机们参加了宣誓并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做到3个百分百,即百分之百做到进站车速降至20公里/小时以下,路口、拐弯车要百分之百降速至30公里/小时以下,百分之百做到斑马线上必须停车礼让行人。

  922路公交车司机许新建是经营四部的司机,从业11年,她负责的运营线路共有43站,单次行驶时间需要75分钟左右。

  “从我驾驶公交车的那一刻开始,乘客的安全就是第一位的,以前在驾驶过程中,对于行驶速度并没有严格标准,这次参加宣誓活动对我们司机来说是一个提醒,也对自身有了更高的要求。”许新建说,经过提前适应,现在她已经逐渐习惯了进站放慢速度,遵守交通规则行驶,总体驾驶时间并没有延长,还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表扬赞同。

  公交集团经营四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试点单位,经营四部共有21条线路、362辆公交车,目前已经提前3个月开始实行行驶标准。

  “以前公交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有违反安全规定的现象,新标准出台后,司机们将时刻提醒自己安全驾驶,保证乘客和行人安全,如果出现违反安全驾驶现象,我们也将对司机进行惩罚,每次罚款350元。”这名负责人说。

  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杨希平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把安全驾驶工作更加细化、更加标准化,进一步规范公交车辆的运营秩序和经营行为。“乌鲁木齐市目前有2200多辆公交车,3700多名公交车司机,经营四部只是一个开始,后面将在全市推广。同时,细化安全驾驶标准后,司机按照标准规范驾驶,不仅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行业形象,同时也为市民们提供了安全、舒适、满意的客运服务。”杨希平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