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扶贫联系点英吉沙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2019年05月16日 15:0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5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到扶贫联系点英吉沙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彭家瑞先后来到英吉沙县工业园区、城关乡、龙甫乡、艾古斯乡、乌恰镇,考察了手套公司、设施农业、庭院经济、养殖小区、果品加工厂、色买提杏标准果园、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工程等扶贫项目,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

  调研期间,彭家瑞主持召开联席会议,详细了解英吉沙县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工作。在联席会议上,英吉沙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喀什地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挂职干部和扶贫企业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

  彭家瑞充分肯定了英吉沙县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英吉沙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彭家瑞强调,要准确研判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以巡视整改推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咬定目标、集中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最突出、最紧迫的短板问题,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精准发力、确保质量,深入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对接工作,因地制宜推进“四个一工程”,加快优势资源产业发展,在产业扶贫上持续发力,建立健全脱贫攻坚群众稳定增收长效机制。要加强志智双扶,调动广大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活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把维稳和脱贫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确保双赢。要深化兵地融合发展,兵团有关部门、院校和三师图木舒克市要在就业、产业、科技、教育、医疗、干部人才等方面加大对英吉沙县的支持力度,帮助英吉沙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