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兵团校园足球校际联赛总决赛开赛

2019年05月16日 15:1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周国福报道)5月13日上午,2019年兵团青少年校园足球校际联赛总决赛鸣哨开赛,来自兵团14个师、5所高校和2所直属学校的61支青少年足球队、1400余名青少年,将在绿茵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赛事是兵团青少年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兵团目前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面最广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已连续举办四届。据了解,此次比赛分设大学男子、高中男子、高中女子、初中男子甲组、初中男子乙组、初中女子甲组、初中女子乙组、小学混合组8个组别,采用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赛制,在为期9天的162场比赛中,各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冠军。

  近年来,兵团校园足球项目快速发展。目前,兵团已有107所中小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八师石河子市和二师铁门关市、三师图木舒克市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日臻完善,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的学校体育改革取得良好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兵团学校体育工作发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