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5月16日开幕 “乌鲁木齐欢迎您”快闪为文博会热场

打起手鼓唱起歌 新疆热舞炫深圳

2019年05月16日 16: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5月15日上午,乌鲁木齐展团在深圳世界之窗广场举行“乌鲁木齐欢迎您”快闪、快照活动,独具特色的手鼓和新疆舞,吸引不少游客加入其中。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于卓摄影报道)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5月15日,前往深圳参会的乌鲁木齐展团代表,先后在深圳世界之窗广场、莲花山公园举办“乌鲁木齐欢迎您”快闪活动。

  在深圳世界之窗广场上,新疆姑娘们踏着律动的鼓点翩跹起舞。山西游客王涛用手机拍摄下这一精彩瞬间,发布在微信朋友圈中。他说,常听朋友说新疆人靓果甜景色美,没想到在深圳旅游与“乌鲁木齐”相遇,一下就被吸引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乌鲁木齐看看。

  深圳莲花山公园绿树成荫,不少深圳市民前来纳凉休闲。乌鲁木齐展团的歌舞演员们,展示了塔吉克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舞蹈,可爱俏皮的动作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熟悉的鼓点与舞姿勾起了孙强的乡愁,20年前他离开新疆来深圳打拼、定居,许久没有回乌鲁木齐的他通过网络、电视、亲友介绍,了解到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

  “乌鲁木齐是一座活力、现代的城市,乌鲁木齐展团带着集中体现城市文化的作品前来参展,我很自豪,一定带着家人去乌鲁木齐馆看看。”孙强说。

  当天,乌鲁木齐展团的歌舞演员们还制作了写有“乌鲁木齐欢迎您”字样的特制相框,与深圳市民及游客合影留念。

  本届深圳文博会,乌鲁木齐代表团以“文明和谐之城 创意时尚之都”为主题,共组织43家企业、9大类20个招商项目、400余种产品参展。

  乌鲁木齐馆位于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1B19展区,面积为300平方米。展馆分为玉石展示区、文化产业园展示区、文创设计展示区、创意生活展示区、影视动漫展示区、文化科技展示区、文化旅游展示区七个板块,以数字媒体技术和光电技术为主要展陈方式,展示文化创意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凸显艺术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彰显乌鲁木齐独特的产业发展成果和前景。

  “深圳文博会”是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乌鲁木齐市已连续9年组团参加。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