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季礼+成龙+动作电影”,这个组合值得期待!

2019年05月16日 16:44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结缘成龙:他真的很能打

  “全世界可能有很多人不太了解中国,但是他们都听过李小龙、成龙。”

  除了李小龙,唐季礼也开始关注成龙的电影。

  “成龙和李小龙其实是蛮不一样的,一个很自信,有英雄形象。另外一个有幽默感,而且不会像超人,他会怕也会痛,但是打的过程又很好笑。”

成龙、杨紫琼主演电影《超级警察》剧照(网络图)

  入行之后,机缘巧合他接触到成龙,并合拍了《超级警察》。他对这部作品评价颇高,也正是这部电影,对他今后作品的风格产生了很深的影响。

  “这部电影破了好几个纪录。美国的发行商专门找到香港嘉禾老板,说一定要见这个导演,他觉得这(《超级警察》)是美国人能接受的讲故事的方法。我讲故事的方式,人比较真,动作比较激烈,男的能打,没想到女的也这么能打,而且打戏他们都是亲自上。”

电影《红番区》(网络图)

  这部戏成功了,唐季礼还想拍出能进入美国主流电影市场的作品,但美国发行方抛出了这样的问题:下一部戏能不能和美国人有关?为了让美国人引起共鸣,

  能不能放一部分拍摄场景到美国?能不能成龙和中国人讲中文,和外国人讲英文?……

  被问了这些问题后,唐季礼有了新的想法,但他也很明确地回答了美国片方:“不仅要有动作场面,还要有那种侠义精神,而且成龙这个人物讲故事的方式必须在,如果符合这个就可以了。”

  于是1994年,《红番区》应运而生。

<<< 1 2 3  ...   6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