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亮相亚洲文化旅游展

【新疆是个好地方】推介文旅融合特色品牌

2019年05月17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5月16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周”主题活动之一的亚洲文化旅游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11个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43家文化和旅游企业携带近百种文化和旅游产品参展,展示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多彩的旅游和文化产品。“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亮相亚洲文化旅游展。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组成部分,展会以“交流互鉴与共融发展”为主题,构建亚洲文明对话的多元化渠道,向世界展示全新、完整的亚洲文明、文化和旅游形象,促进大会产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亚洲文化旅游展分综合展和专题展两个部分。综合展设置了亚洲文化旅游馆、中国文化旅游展区等,世界遗产影像展为专题展区,新疆展台位于中国文化旅游展区内。

  展会上不断有游人、旅行商到新疆展台前咨询。针对自驾游游客增多的现象,新疆海外国际旅行社哈密分社推荐了哈密探险游。哈密分社总经理郭璐说,在旅游线路开发上注重发掘产品的文化内涵,以吸引更多的游人。

  参展各地州市都拿出了最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乌鲁木齐市依托众多景点和休闲度假地,推出了休闲自驾游产品;吐鲁番市推出了丝路风情游、丝路研学游等产品,依托“火洲”丰富的旅游和人文资源推介“丝路明珠吐鲁番”;克拉玛依市重点推出独库公路自驾游、探险游产品;阿勒泰地区集中展示了“阿勒泰千里画廊”特色旅游线路;阿克苏地区展示了乌什县“丝路泉城”养生游产品。

  桑皮纸书画作品、手工铜壶、胡杨根雕笔筒等富有新疆特色的文创产品和旅游纪念品也受到热捧。

  展会期间,新疆展团举行了“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专场推介会、旅游商品企业商品展销、旅行商交流大会。展会现场还举行了“跟随音乐游新疆”歌舞表演等活动,通过现场推介、歌舞表演、非遗展示等向国内外游客展示新疆文化和旅游资源。

  “通过展会,向来自各省区市及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游客、参展商一起分享新疆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成果。同时,把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介绍给大家,充分展示我们‘新疆是个好地方’的良好形象,促进我区和全国各省区市及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交往和交流、互动、合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