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参展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2019年05月17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5月16日,观众在新疆馆观看和田玉雕展品。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海峰 周鹏摄影报道)传统与时尚交融的文创产品前围满了观众……在16日开幕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特色浓郁的新疆馆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来宾。

  深圳文博会是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疆已连续组团参展了12届深圳文博会。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新疆展馆位于1号主展馆文化产业综合馆内。整个展馆以“石榴”为创意,色彩以红、黄、白为主,热烈奔放又充满时尚气息。

  240平方米的展区,以“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为主题,设置“砥砺前行”“文旅畅游”“文科融合”“文博传承”“和静民乐”五大板块,采用灯箱、多媒体科技、实物、现场互动等多种展现形式,对新疆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区位优势和优秀文旅企业等进行了集中展示和推介。

  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新疆馆充分展现了新疆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的最新成果,多角度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新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本届深圳文博会充分体现文旅融合理念。在新疆馆参展的27家文旅企业涉及文化旅游、文化演艺、创意设计、工艺美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教育、文化餐饮等12大业态。这些疆内优秀的文旅企业用3400余件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展品,生动展示了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果,同时向国内外客商展现魅力新疆,团结和谐、开放进取的活力新疆和风光无限的美丽新疆。

  据悉,在参展期间,新疆馆将举办一系列互动活动,包括“文博带你游新疆”“文博带你品新疆”“新疆特色服装秀”等活动,让人们真切生动地感受新疆的无限魅力与精彩。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持续至5月20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