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乌鲁木齐市将对3033台小燃煤供热设施实施清洁能源改造

2019年05月17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等原则,乌鲁木齐市今年计划投资约2亿元,实施清洁能源改造。预计9月25日前,乌鲁木齐市3033台小燃煤供热设施将完成清洁能源改造。

  5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镇东工村,随着入村的天然气主管线管沟的开挖,米东区今年的小燃煤供热设施实施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全面展开。东工村村民郑霞高兴地说:“村里基本都是烧燃煤,冬天又脏又累,还污染环境。现在要给我们改清洁能源了,不仅今年冬天就可以使用天然气采暧,还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丽。”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程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市“煤变气”工程涉及米东区、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是今年改造小燃煤供热设施的重点地区,包括古牧地镇东工村在内的4个村,共计2890户,涉及小燃煤供热设施3006台,清洁能源改造基本以天然气为主。

  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工程项目科副科长郑绍逢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市“煤变气”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减少冬季燃煤耗量6.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1万吨、烟尘0.26万吨,持续改善乌鲁木齐市大气环境质量。

  据介绍,自2017年起,乌鲁木齐市大力实施“煤变气”项目,已累计对城乡接合部区域51600多台燃煤供热设施进行了改造,减少燃煤消耗3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48万吨、烟尘1.2万吨,减少了小燃煤供热设施低空排放对环境的污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