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办理更快:窗口交材料 APP上看结果

2019年05月17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原以为很麻烦,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完了。窗口工作人员受理业务后,告诉我办理结果会通过手机APP通知,不用再跑趟了,真方便。”5月16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民黄敏就来到乌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天山区分局业务经办大厅,办理个人社保关系转移业务,方便快捷的办理过程让她赞不绝口。

  经过前期试点后,近日,乌市全面实施社保业务经办申报受理制,建立“前台受理、后台办结、过程可查、结果推送”的经办模式,办理社保业务的群众把所需材料提交到受理窗口后即可离开。业务办结后,单位业务通过社保网上营业厅告知办理结果,个人业务通过新疆智慧人社手机APP告知办理结果。“我们要求乌市各社保分局提高办事效率,申报受理的一般业务都会在次日前办理完毕并告知办理结果。”乌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副局长芮磊说,“如果业务办理中存在问题,我们的后台办理人员会主动跟当事人进行电话联系。”

  目前在乌市,与单位有关的信息确认、信息修改、注销、人员停保、人员续保、补费、退费等业务,以及与个人有关的参保登记、信息修改、养老医疗保险关系转移、补费、退费等业务均实施了申报受理制。

  记者同时了解到,作为新疆智慧人社手机APP的试点地区,乌市通过该APP提供的服务内容在增多,除原有的查询功能外,还可办理个人新参保、停保、续保、银行账号变更、缴费档次变更等业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