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详细标准!电影票可以这样退改签啦

2019年05月17日 10:45   来源:新华社微信

  国内首个电影票退改签行业自律标准昨天在深圳正式推出:距离开影时间24小时以上,消费者无需支付退改签手续费。

  2018年9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明确具体的电影票“退改签”措施。

  今年5月15日,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市电影票退改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落实情况。会上,首批加入该《标准》的20家影院代表现场签署《深圳市影院自律规范承诺书》,承诺支持电影票“退改签”,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标准》是全国首个电影票退改签标准,由深圳市消委会、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牵头,综合全市各大影院具体情况制定。这也标志着,深圳市消委会成为全国率先推出电影票退改签标准的组织。

首批加入《标准》的20家影院。受访者提供

  此《标准》根据消费者退改签时距离开影的时间实行“阶梯式”退费:24小时以上免收退改签手续费、2~24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10%的手续费、1~2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20%的手续费、0.5~1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30%的手续费。

深圳市电影票退改签标准

  发布会上,深圳市消委会副总监熊汉东表示,电影票退改签标准的出台,不仅有利于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提升行业的品质服务,更有利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让消费者及经营者达到“双赢”。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