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举办帕克勒克草原文化旅游节

2019年05月17日 10: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磊 段小毛 通讯员张丹报道)初夏时节,水草丰茂。5月1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柯柯牙镇举办帕克勒克草原“红五月 感恩祖国 唱响新疆”文化旅游节。

  “咚咚咚、咚咚咚”,当天14时,伴随着欢快的鼓点,文化旅游节拉开了序幕,精彩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以雪山为背景,以草地为舞台,年轻的姑娘和小伙们用非洲手鼓尽情挥洒青春的激扬和活力,现代舞《燃烧我的卡路里》让在场的孩子们跟着跳了起来,姑娘们表演的舞蹈《烟花三月下扬州》《琵琶行》让大家领略了传统文化之美。

  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吸引了正在巡逻的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三中队的消防员们,他们摆放好展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当大家齐声高呼森林消防电话“12119”时,消防员们露出欣慰的笑容。

  文艺演出随着台上台下的人们共同跳起麦西来甫结束了,但大家并没有散去,而是争相在现场玩了起来,彩虹滑道、动力滑翔伞和热气球附近都围满了人。牧民们牵来自家的骏马,有的甚至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毛驴。

  “在城市里待久了,能来草原上放松一下,真的是太惬意了。”阿克苏市民邱敏说,这是她近段时间最好的一次出行,也是过得最快乐的一个母亲节,不光享受了唯美的自然风光,更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阿克苏市民谢建春说:“我第一次来这里是在2007年,当时进山的路都是土路,车不是上不来,就是容易陷。现在好了,全程柏油路,比以前安全多了。”

  柯柯牙镇党委书记刘杰表示,近年来,柯柯牙镇始终高标准、高站位发展旅游业,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努力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强、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动绿色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使得旅游产业成为各族群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

  “未来,我们将着重依托现有旅游资源,不断深挖市场潜力,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破解旅游发展难题,真正让旅游业发展成为带动柯柯牙镇整体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为建设美丽柯柯牙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刘杰说。

  【记者手记】

  策马奔腾于蓝天白云之下,在绿绿的草原之上,享受游牧民族别样的风情,着实令人神往。席地而坐,远眺雪山,呼吸着夹杂着草香的空气,看着来来往往漫步的游人,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这时才真正地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守住绿水青山,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已然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渠道,不仅带动村民走上小康之路,同时也为周边城市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为阿克苏地区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可谓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