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订单蔬菜助贫困家庭增收

2019年05月17日 11: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彭冉虹报道)“再过10余天,我家的辣椒就能上市了。有他们在,我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5月16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买力村一处蔬菜大棚,村民阿依坦木·亚森开心地说道。

  阿依坦木·亚森家是英买力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助她家早日脱贫,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将其列入贫困户订单蔬菜种植范围,并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帮助联系收购单位。

  2018年,阿克苏地区启动实施农副产品订单生产增收脱贫工程,为贫困村民开拓了一条增收新渠道,1.13万户贫困家庭受益订单蔬菜工程带来的实惠,共生产收购订单蔬菜1.97万吨,实现户均增收2400元。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19年阿克苏地区下达贫困户订单蔬菜生产计划9040亩,其中春菜种植6060亩。截至目前,各县(市)贫困户订单蔬菜生产面积扩大到1.19万余亩,并落实贫困户蔬菜生产点124个。5月中下旬,阿克苏地区第一批茄果类蔬菜可供应市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