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一二九团职工种植大棚作物效益好

大棚虽简易 增收不简单

2019年05月17日 15:2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钱蒙蒙报道)“两座常规大棚之间有空地1.6亩,这些空地用来种植棉花,按照亩产400公斤计算,去掉成本仅能收入2000元左右,我去年建造了简易大棚,这座简易大棚造价1万元,占地面积1.3亩,靠种植简易大棚作物,去年我挣了4万元,收入是种植棉花的20倍,真得感谢团里的好政策。”5月13日,七师一二九团三连职工解国伟说。

  看到种植简易大棚作物带来了好效益,一二九团职工纷纷在空地上建造简易大棚,种植西红柿、大白菜、黄瓜等各种蔬菜。目前,该团职工种植的蔬菜已经上市,主要销往奎屯、乌苏、石河子、克拉玛依等地,一二九团已经成为周边地区的“菜篮子”。

  一二九团出台技术扶持、资金扶持、销路扶持等一系列促进职工增收的政策,鼓励职工进行生产创新,通过“田+园”“田+棚”“田+畜”“田+机”等模式,拓宽发展途径,实现增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