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基层减负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把“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2019年05月18日 01: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报道)5月16日下午,自治区“基层减负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省区市党委办公厅主任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区“基层减负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基层减负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印发《通知》并部署“基层减负年”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各地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见效的高度,扎实推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让基层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更好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

  会议强调,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要坚持“抓两头”,一头是自治区各大班子要当好表率,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地州市要抓好落实;另一头是要及时深入了解县、乡各级减负情况,发现问题不断改进,确保所有减负举措落地见效。要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建立规范干部评价考核机制,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切实改进会风文风,明确精简目标,完善报审机制,坚决精简到位。要坚决扭转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现象,大幅度精简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规范追责问责行为,让基层放下包袱、心无旁骛干工作。要把握工作节奏,及时宣传报道“基层减负年”各方面情况,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