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扩大新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2019年05月18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5月17日,自治区召开对台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牢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推进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扩大新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新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为着力点,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推动“31条措施”落实落细,鼓励支持和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在新疆投资兴业、安居生活。要加强对在疆台商台企的引导服务,帮助在疆台胞台商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