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物馆历史厅开放 105件新近出土文物首亮相

2019年05月18日 19: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报道 图/新疆博物馆、赵梅提供)5月17日,记者从新疆博物馆了解到,该馆新疆通史陈列展览历经一段时间的改造提升后,将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重新对外开放。该展览改造提升后将新增200余件/组文物,文物总量达900余件/组,其中,有105件/组新近出土的文物首次对外亮相。

  当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原新疆通史陈列展览改造提升后,更名为“新疆历史文物展”,展览对原有的文案内容、文物甄选、知识链接及陈列设计等方面均进行了改造提升。展出的900余件/组文物包括纺织品、纸张、皮革、木器、陶器等,年代跨度从旧石器时代一直到清代。此展览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了历年被评为“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部分遗址中出土文物,和近年来新疆考古发掘的重要墓地、遗址中的出土文物。

  如:被评为2017年“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吉木乃通天洞出土的片石、刮削器、砍砸器等。

  此外,还有近几年在新疆奇台县石城子遗址、博乐市达勒特遗址、哈巴河县东塔勒德墓地和吐鲁番胜金口石窟遗址出土的钱币、金器、刺绣和壁画等。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