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

2019年05月19日 02:02   来源:天山网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调研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5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乌鲁木齐市调研。图为陈全国在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待遇等情况。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乌鲁木齐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乌鲁木齐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现有黄金生产加工及相关行业企业20家,初步实现了以黄金宝玉石设计研发、检验检测、展示交易、文化旅游等为主的全产业链聚集。在奥斯玛尼金银饰品加工有限公司,陈全国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待遇等情况。来自喀什岳普湖县22岁的努丽古丽·巴拉提和丈夫都在这里就业,两口子每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他们对在这里的工作生活都很满意。陈全国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进一步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以业安人、以业稳人。

  在新疆凯沃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全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技术研发等情况。他强调,创新是企业的生命,要努力提升企业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陈全国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关切地了解维吾尔药历史及研发、生产、销售情况。陈全国指出,新疆民族医药是我国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依托现代科技加快中医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培育品牌、壮大规模,努力把传统医药发扬光大。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落实“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有效发挥投资消费的拉动作用,坚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用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落实落地,扩大消费需求、培育消费热点、引导消费升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经济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和调研、提高做好经济工作能力水平,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张春林、弯海川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东升 ]